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葉君璋 任印地安人教練

前兄弟象隊捕手葉君璋結束16年球員生涯,明年將赴美深造,擔任美職印地安人隊小聯盟教練,成了台灣職棒史上首位到小聯盟當教練的退休球員。他說:「我想去長期學習,彌補台灣職棒不足之處。」

09年底被興農牛釋出後葉君璋轉到象隊,今年球季後遭解約。原想投入基層教練,有感於所學不足,因此決定赴美學習教練工作,帶回更新穎的棒球觀念。

葉君璋表示,因前2年春訓都自費到印地安人隊訓練,去年首次去時曾想過,若退休後就去美國當教練。而印地安人也覺得這個方法可行,沒想到明年就能成真,「本想自費學習,印地安人卻邀我以教練身分到小聯盟見習1年」。

「我在美國有看到一些台灣職棒不足之處,美國的訓練過程省去多餘的東西,之前都是短暫1個月片面學習,明年可長期接受美式訓練洗禮。」葉君璋說,「以往大家都高喊要到國外學習,我要把想法付諸行動去執行。」

葉君璋預計明年1月底到印地安人的亞歷桑納春訓基地,3月小聯盟春訓開始前,都會在當地幫大聯盟球員做訓練,然後再到新人聯盟擔任教練。球團也會安排他到不同小聯盟層級陪旅外球員,學習不同體系的教練工作。

與印地安人的教練約是1年1簽,葉君璋說:「我會在這1年充分學習,若順利的話,希望給自己3年時間。」語言是葉君璋最擔心的問題,現在每天逼自己多看英文,赴美後也會在春訓基地附近的語言學校學英文
看電影學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