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巴伐利亞豬腳

巴伐利亞豬腳
  這天下午,為了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在Marienplatz尋找別具特色的 “巴伐利亞式“的德國豬腳!
  大家或許早已從旅遊書上得知德國北部的豬腳是水煮式;而德國南部則是用烤的!但是對吃過烤豬腳的人來說,反應倒是滿兩極的耶~~
  我記得以前好像有寫過一篇關於豬腳的文章,個人還是偏好台灣的萬巒豬腳!不過,身處異鄉,還是得再來嚐嚐這股道地的風味!
  在Marienplatz走了幾圈,其實我也不記得了?總之,為了找尋一家夢幻的豬腳餐廳,走得我腳好痠,而且,還是回到原本預設的那家餐廳,實在是......
  
  這家位於慕尼黑市政廳附近的餐廳就被取名為Ratskeller(市政廳地下室酒館),故名思義它就隱藏在地下室,為了突顯他們的存在感,就在門口放著這二隻獅子雕 暖暖衣像,一看就知道是一家餐廳!
  鬼鬼祟祟往下走來探個究竟,剛好有一組阿嬤團剛吃飽上來,還有說有笑的~於是我更加放心這家店絕對是家正派經營的餐廳!(原先還以為是PUB模式的話,我就要掉頭走人了哩!)
  走到樓下後,哇~~空間超乎我想像的大!原來,我之前在街頭看到一家也叫做Ratskeller的店,就是這家餐廳的另一個出入口!
  在服務生的引領之下,來到一個比較亮的位置!開心地看著菜單,如果可以的話,倒是想全部都點哩~~哈!
於是我點了以下兩樣:
Bayerische Schweishaxe – EUR 15
Goulaschsuppe – EUR 4,50
  
  溫馨的鄉村風格,是我喜歡的家居設計!
  在我等待的同時,服務生拿了Brezel麵包放在桌上,我以為是免費的,吃了二個~~ 結果,到?涼感衣怮嵽I錢才知道,原來這是要收錢的...... 原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是用在這裡的啊???真是文化大不同!不過有點氣憤的是,應該可以指控他強迫推銷吧?!我又沒有說要吃,是他放在我的桌上耶......
  
  出其不意,多了一籃麵包!真是高招的行銷手法~~
  
  8字形烘烤麵包,撒上粗鹽,輕易地出現在德國的大街小巷~~
  
  當第一道湯品上桌時,飢餓的我一口接一口喝得不亦樂乎~~看看這濃郁的紅燒牛肉湯,誰會不心動?但是...我真的吃不出牛肉的味道......
  
  這時,天真的我卻不知大難即將來臨...... 當服務生端出一道美味可口的德國豬腳時,我差點沒昏過去...... 這...這也未免太大份了吧?似乎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消化完的份量!(可別看我這麼大隻,其?機能發熱衣磠G口小的咧~~哈!)
  
  好...開始用餐...... 先嚐了一口白色的東東,嗯!還QQ的哩~~哦!是馬鈴薯耶~~原來,有別於如軟泥狀的馬鈴薯泥,這個作法是先捏成球狀,再用水煮的烹調方式,乍吃起來有點像是丸子!(這個小道消息還是日後聽那位德國阿伯說的哩!)
  本人用餐的方式是這樣的,先吃自己最討厭的蔬菜,再循序漸進地吃最愛的食物!其實,這天應該是要先吃紫色的菜,再吃馬鈴薯球,最後再吃豬腳;不過,當叉子碰到QQ的丸子,就破例啦~~但是還好有保留一顆丸子,當味覺感到不對勁時,連忙再配上一口馬鈴薯球中和這可怕的味道!
  
  一般大家所認知的德國豬腳所搭配的酸菜應該是米白色或是黃色的吧?!不過,出乎意料的是,他們換成n. Blaukraut(紅球甘藍),吃起來一 襪子點都不酸,而且還熱熱的!有別於冷冷的酸菜,口感滿奇特的!(雖然一開始吃有點不習慣,不過漸漸地熟悉它了~~)
  接下來,主角(腳)來了!呵呵...... 切開脆脆的皮,先吃裡面的瘦肉。香甜的肉質熱呼呼的!搭上一口紅球甘藍,嗯!中和了豬腳的油膩感~~成了絕佳的組合!好吃極了~~
  但是,全餐的敗筆就在那個豬皮,實在有夠硬!根本咬不動嘛!!還會黏牙哩~~於是豬皮就被我丟在一旁!
  由於份量實在太多了,吃得我好撐啊~~在我休息的同時,眼前那桌的德國太太一邊偷笑,一邊和她的老公竊竊私語,似乎在笑我:“你看!那個亞洲女生點太多了!”因為我有聽到zu viel(太多了)這句話!
這時,不禁在心裡嘀咕:哼!我們亞洲女生怎麼吃還是比妳們德國女生苗條啦!
  後來,實?發熱衣材質b吃不下了!買單時,順便請服務生幫我打包!哇~~鋁箔製的餐盒,加上藍、銀色線條的袋子(其實,實際的顏色應該是藍、白色~~),有著濃厚的巴伐利亞特色哩!
  請服務生打包的說法:Konnten Sie mir bitte einpacken?
  帳單標示一共是21,50歐元,但是基於國際禮儀,還有看在服務周到的服務生,以及包裝美美的餐盒份上,我決定給他25歐元的整數!說聲“Stimmt so!(不用找零了!)”就可以了!
  這家餐廳的資料如下:
  名稱:Ratskeller Munchen
  地址:Marienplatz 8
  其他圖片參考網址:http://www.foodfever.com/ratskeller-munchen-marienplatz-munich.htm?lbreferrerid=www-foodfever-com
  有機會的話,不妨來試試~~ Guten Appetit!!(用餐愉快~~)
保暖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