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杭州西湖1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3pwh6RGgCH6q83ekJfyQ--/article?mid=54522&prev=54570&next=54464&l=a&fid=6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臭腳丫皮鞋如何清潔
杭州西湖1
2010/06/22 離開天一閣時下著毛毛雨,馬路邊的堤防造景很美,
這裡跟我想像中的杭州不太一樣,我以為的杭州住滿了人,沒那麼多綠蔭.
1.公車車廂大打廣告,跟台灣一樣.   2.名店街店面居然小小的.3十字路口設有民間商業團體架設的遮雨篷4露天天橋,雙向手扶梯.
中午又到前一晚用餐的地方,菜色差不多.
接著到西湖囉~~~西湖耶,書上常提到的那一個!!
1.西湖岸邊的植栽工程  2.小舟遊西湖~看起來不舒服3.西湖公園裡一大片綠地  4.無緣的印象西湖..
西湖畔公園的綠地,吸引大陸媽媽違法讓孩子進去奔跑.進而拍照,
沒想到,我們走逛西湖來上植物課程,地陪小姐對這裡的植物很有研究,
任何一種草木花卉她都知之甚詳,如數家珍,
讓不是那麼喜歡研究草木的我度日如年的跟著走.牡丹園
唐朝長慶年間(西元821-824年),開元寺僧惠澄從長安得到一枝牡丹,
他把這牡丹拿回杭州種植,從此杭州開始有牡丹的植栽,
牡丹園以牡丹和湖石拼構組成,中間古樸重簷的八角亭就是牡丹亭,繞著亭著種有各種牡丹和芍藥,我們去時不是開花期,所以看不出所以然,江南風格的小橋樓台造景,我覺得大陸觀光地區的地板大多有用心設計過,比台灣好上一些,
花港觀魚
 公園位於蘇堤南段以西,在西裡湖與小南湖之間的一塊半島上,
在南宋時,有一條小溪從花家山經此流入西湖,這條小溪就叫花港,
當時,內侍官盧允升在花港側畔建了一座別墅,稱為“盧園”,
園內疊石為山,鑿地為池,畜養異色魚,於是遊人萃集,雅士題詠,
今日【花港觀魚】是一座占地二十餘公頃的大型公園,
全園分為紅魚池,牡丹園,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個景區.
下圖的魚字,少了一點,為什麼呢?
“花港觀魚”四個大字是是康熙親筆題寫的,
“魚”少了一點,原因是康熙信奉佛教,佛教講究普渡眾生,
四個點在古漢語中可以寫成“火”字,
所以他在題字的時候,少寫了一點,寓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紅魚池
雪松 枝葉茂密,還得用更堅固的木頭來支撐樹幹才行
任姐正在拍攝,旅遊的光碟片早已收到,但我不是很想看自己上鏡頭,所以至今還沒看過光碟片.
這就是蘇堤囉?!  我搞不清楚,這裡的地陪完全沈浸在她的世界裡,優雅的介紹著植栽,景點倒沒怎麼講解,
天氣很熱,一位外籍爸爸帶著小超人兒子,林徽因紀念碑
湖邊大樹下是「人間四月天」裡,林徽因的鐵板鏤空塑像抗戰時原有的花港觀魚公園被毀,由林徽因重新設計,
並許下了死後以西湖為容顏的心願,因此有了這一個紀念雕塑,
紀念碑由杭州市政府和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共同建造,
林徽因是中國著名建築學家、學者和詩人.
西湖很美?! 這麼說,我來錯季節了...
西湖的水保持的還不錯,是因1995年開始,每36天和京杭大運河換一次水,
西湖水深只有2公尺,淤泥卻有4公尺深,
湖面上的大船小艇都是無聲.電力發動的環保船,
船速很快的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