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夜,淡水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3pwh6RGgCH6q83ekJfyQ--/article?mid=36327&prev=36368&next=36264&l=a&fid=5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enitabravevvr1harrisyqgyvioletcxtrdmimiemavennieoy8loosesocks
夜,淡水
爸去夜市去上癮了,
不,應該說他本來就喜歡,
但因為5個孩子年齡層不同,不是小的太小,就是大的要讀書,
再不然孩子翅膀長硬了,根本沒人陪他們到處走走,
現在弟弟們結婚住在家裡,可以帶著他們四處去.
昨天下午,雙十節前一天,
爸提議等小弟下班後,一家子坐捷運去淡水逛夜市,
想想,我從沒逛過黑漆漆的淡水,好啊,沒問題,
於是爸媽.我.小弟夫婦出發了.
(寶寶:小姑姑,那我咧?我和爸比媽咪咧?
 小姑姑:你們下台中去找外婆.外公囉.)
捷運坐了一站,上來一位老太太,年紀很大,少說也有7.80歲,獨自上車,
博愛座上坐著其他5.60歲的人,其他座位坐著學生.上班族,聊天打屁睡覺,沒人讓坐,我和爸媽坐在連結兩節車廂旁的3人座,實在不想讓位的,
但我還是叫爸顧著位置,起身到站在另一邊車門的老太太那兒,拉拉她,扶她坐在我讓出來的位置,
原以為她坐個幾站就下車,誰知,她一坐,差沒幾站就到淡水,
在這下班下課時間,我只能認命的站著,沒得補眠.
有點訝異,雙十節的前一天來淡水的人不多,
有的店家不知是要等假日才開門做生意,還是收掉了..
來往的遊客也不多,買東西不用排隊,
我們決定買哪家東西後,後頭人潮排隊了起來,
媽常笑說,夜市.小吃攤應該找我們去才對,
因為我們一家子不管是多人還獨個兒,買或吃哪個店的東西,本來沒客人的,離開時,後頭都會排一串的人.
吃著.買著.晃著,咦,有家新餅舖,
這店請大家試吃的糕點很大方的擺著,份量不少哦(會不會是工讀生放太多啦...)
這家店原本也沒生意,我們一靠近後,後頭人潮開始靠近,
也許你會問,說不定是扒手咧,也有可能,所以凡事要小心囉,
媽在這時給我們上一課,她說在農會時,警察局治安宣導去給她們上課,
走在路上,有人撞到你,你會回頭看這人是不小心,還是扒手,
扒手集團的手法是,第一個人撞你,然後說對不起閃開~~~他不是下手的人,
第二個再撞上的人,我們想說人多不在意時,這個人就下手了~~所以都得小心哪.
走在河岸旁的小徑上,沒什麼燈光,
抬頭望著天空~~~嘿,有星星,零星的幾顆,也夠我開心的了.(月亮位置太高,不然我本想照橫的.)
遊客.情侶.釣客.運動者.單車客,還有我們一家子....
往回走向捷運站,我們靠著河岸的店家走,看能不能多些想買的戰利品,
哈哈,我發現寶貝了,以前沒注意到有這個蓋印章的地方耶,在某家店的外頭,
誰放的?店家?還是當地行政單位?
管不了那麼多,反正沒人說要收費及制止,我很開心的蓋了起來,厚厚,還有四種呢.
這幾個印章有沒有什麼連環蒐集或特殊功用??知道的人請告訴我,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