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那蘭陀寺-上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J3pwh6RGgCH6q83ekJfyQ--/article?mid=41238&prev=41283&next=41177&l=a&fid=6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Jordan喬丹球鞋veroniqv34496vincev8
那蘭陀寺-上
2008/11/9 下午 王舍城 那蘭陀
離開竹林精舍後,來到那蘭陀寺,
一下車迎接我們的是熱鬧的商販街和四處找觀光客兜售的小販,                    不知是什麼食物,連著好幾家店在賣,生意都很好  
包包.袋子上有佛教相關的圖案                   斯里蘭卡朝聖團
那蘭陀 (Nalanda 或翻譯 那爛陀)
                               師姐們和當地人合照中
那蘭陀大學,曾是古印度最高學府和學術中心,
位於古代王舍城附近,在現今比哈爾省中部巴特那東南90公里處,
傳說此地原是庵摩羅園,有五百商人捐錢買下獻佛陀,佛陀在此說法三個月.後來摩揭陀國王在這裡興建佛寺,再經歷代君王的修建,讓那蘭陀寺宏偉壯觀.
跟上,跟上,我最後一個了,
一進建築小門後(上面照片的門),導遊正在講解時,斯里蘭卡團來了,
他們領隊帶著非常大聲的擴音器講著話,所以,我們這團也甭介紹,等他們離開再說,
等待期間,我照下這幾張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遠方的人從殘破的這一頭走到另一端,
讓我想到一句佛經常出現的經文~~摩訶般若波羅蜜
 摩訶  般若  波羅蜜(般若 音為 ㄅㄛ ㄖㄜˇ )= 大    智慧  到彼岸
入口在這照片的上方,往下面方向走過這長廊,通過小門可以爬上這建築物,
也就是下面這張的小門出來,爬上斜坡到上頭,從這角度看,我完全沒有"摩訶般若波羅蜜%26quot;的感覺.
在建築物上頭,拍了幾張照,
那蘭陀寺遺跡的平面圖
攝影劉大哥,我們下來了,他還在上頭攝影,
這張我有打閃光,不然太暗了,所以照片上邊又出現光圈,
這不知是什麼遺蹟,問導遊他也不清楚.斯里蘭卡團來個%26quot;摩訶般若波羅蜜%26quot;,這張就有fu了,原來上頭那張是少了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