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我的全母奶之路~

我的全母奶之路~
懷孕時,上了超多的媽媽教室~尤其是有關母乳的~
因為自己本身是過敏體質~很怕幫幫和我一樣~~
所以打從心底決定不管再辛苦~都要餵母奶~~
我記得上課的一個重點~
越早讓寶寶吸乳頭越好~能在產檯上吸允最好~
但由於~生產的只是小小的婦產科診所~
所以當時生產完~並不能馬上讓寶寶吸乳頭~
只能抱抱他~~
我和老?五指襪蔑搕F護士小姐~
他說一般人都2~3天才會開始分泌乳汁~
所以第二天就會讓BABY到房間吸吸看乳頭~
可是~吸了兩天~一滴都沒有
~我明明湯湯水水~通乳茶都喝了啊~~
幫幫吸乳頭卻沒有奶可以喝~他心裡應該是喝心酸的吧~~
幫幫帶回家那天~沒事就給他吸吸~可是他吸的很生氣~因為沒奶還要吸(可憐的幫幫)
我還是不放棄的常常乳房護理(熱敷和按 發熱衣摩)~追奶追的太辛苦了~
到了隔天~幫幫因黃疸到醫院照光~
晚上有一點脹奶的感覺~想說擠看看(當時的想法:初乳是最珍貴的~有就好~之後沒有就給他配方奶吧)
好不容易擠出來了~OH MY GOD~滿頭大汗擠不到10C.C
連續兩天~一直和我的乳房在搏鬥~每天和月子餐要通乳水~
媽媽也狂買木瓜給我吃~
可是最多也只有30CC~還發現有硬塊~該不會是乳腺?保暖衣╡a~
只好請老公用手按摩~擠了好擠次硬塊才慢慢消失~~
到了第六天~幫幫從醫院回家了~
奇蹟發生了~
我居然擠了快70CC的奶水
夠幫幫吃一餐了~
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聽超多人說脹奶很痛~
可是對我來說只感覺是有石頭在身上~
不太痛只是悶悶脹脹的~
經歷過陣痛~我覺得脹奶一點都不痛
雖然半夜一定會要起來擠一次奶~~
內褲其這麼熱的天氣24小時要穿著內衣~
還要舖著不舒服的溢乳墊~
可是對我來說~
幫幫能吸到營養的母奶~讓他頭好壯壯~
一切都值得了~
幫幫到現在第15天了~
真的是%26quot;一暝大一吋%26quot;~
而我和幫幫的全母奶之路才剛剛開始~
現在一次已經可以擠到150CC了
幫幫~
媽媽為了你會忍耐一切不舒服的~
所以你要乖乖長大喔~
五指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