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臭味?腥味乎?

臭味?腥味乎?
  吃素 也吃了一年多了~
  一開始到現在 每每談到我是素食主義者時 大家均都露出訝異的表情
  相當的不可置信 為什麼會如此驚訝 我也覺得很納悶..
  只是突然不喜歡吃肉 有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 還一直頻頻追問
  是不是有許願?  是不是想出家?  是不是..什麼什麼諸此之類的
  
  原來 我深入後發現 有的人 真的心態上無法調適桌上無肉這回事
  太愛吃肉 太習慣吃肉 沿街放眼一望 均是葷食店 誘惑很大
  更有人指 我沒法吃素是因為自己罪孽深重?
       以致於沒辦法吃素? 
  這個論點我倒是保持著一定程度的懷疑 
   真人骰寶我個人倒是覺得 只是吃菜沒吃肉而已 有需要到給自己冠上如此大的罪名?
  我想是不太需要 
  但也因為吃素而認識了一些吃素的朋友們
  我也發現到一些奇特的現象
  有吃素的人 ~
  有一些人 會不敢再經過葷食店 海產店 市場 有肉味的地方 
  有一些人 會不想接近很愛吃肉的人 因為據說愛吃肉的人身上所散發的氣味 很重
  是因為味道讓吃素的人變的如同看到什麼似的 避之唯恐不及 逃之夭夭
  還會特意 刻意 繞道 一邊跑著 餘悸猶存安撫自己受驚的心
  再順道念幾聲  阿彌陀佛
  我想 真的是阿彌陀佛
  想當初我自己也是像這樣子
  一想到這裡 一 真人妞妞想到以前的我 真的覺得 阿彌陀佛
  心中有無限的懺悔 慚愧 我那時 嚴重到 只要經過肉舖 
  都會噁心的很想吐 都會難過的流下淚
  曾經 很久以前 佩芬曾經告訴我
  〝不可以這樣! 那些動物被殺就夠可憐了,被殺的痛是很苦的,
   還嫌他們的味道臭想避而遠之 那誰來唸經持咒給他們,而且 他們被殺
   也不是自己願意的 被殺的命運就夠苦的了,不可以再有一種噁心的厭惡感
   給他們!〞
  聽到她這一番話 如同五雷轟頂 轟隆的一聲響計
  讓我瞬間醒來 讓我當場慚愧不已
  對啊! 對啊! 對啊!
  什麼臭! 臭什麼啊! 他們都是我們累劫以來的如母眾 真人三公生啊!
  也曾經是我們的親人朋友們的!
  要是今天看著自己的媽媽爸爸被殺 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噁!好臭
  快快離開的這種心態! 這算是什麼慈悲?算什麼菩提心?算什麼佛弟子?
  大寶法王曾慈悲開示 不論修習何種佛法 要是沒能先有一顆慈悲心,沒有以
  慈悲心做基礎 是不行的。
  如今放眼望去 有一部分的人的確是如此 
  我真的深深的感到十分的抱歉~
  所以 不管我要去什麼地方 我都不避諱在一般的餐廳裡吃素食
  我也不會怕肉味 腥味 因為 都是如母的有情眾生 
  哪怕今天只能為他們念上一佛名 經典裡的一偈一句的 都好!
  大家加油哦!
  黃金5PK 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