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生根

生根
搬到新家已經一個多月了!雖然新家變寬了,但總是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剛開始,我還常開錯路繞回舊家的路上,才驚覺我又走錯了,總習慣性的繞一圈,
看看四周的環境,然後再回新家!舊家是婚後14年來居住的地方,14年了...有著濃厚的情感,
打從兒子出生至現在國一了,個頭也跟我一樣高了,許是濃得化不開的情,讓我割捨不下....
來到新 Pure5.5地方,也讓我不太能適應,這樣的感覺也反映了我的練習,我的頭立式一直上不去,
終於,我明白...我的生命失去根基失去基礎,就像浮在水面得浮萍,沒有重心....
家是心之所在,原來我心裡的失落感,讓我無所適從,我開始愛上這裡....每一天清晨,
梳洗完畢,練習瑜珈一小時,再回前院清理小花圃,幫孩子準備早餐......我開始把心種在這裡...
當我開?暖暖衣l改變我的心,也發現自己的穩定,也找到了平衡,一種內在與外在和諧的平衡,
我真的很愛瑜珈,尤其面對困境,總讓我停下來思考,練習讓我接近事態的本質,問題的顯現...
都在招呼我在人生道路上向前邁進!透過面對,透過自覺,不帶任何批判全然的自我關照...
擁有靜心也擁有了昇華的品質!也讓你的生命向下扎根,讓那份紮實飽滿的感覺圓滿自己~~~
保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