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享受獨處

享受獨處
一陣子沒在這裡碎碎念,你(妳)引領企盼很久了吧! 呵呵
又是一陣子沒發新文章,主要是因為這陣子又是忙得不可開交,
讓我一有時間只想一人好好靜靜休息,做功課,最重要的,是一個人
默默的內省自我心的上下起伏,才不至於心跟著我的生活一樣忙亂。
我個人認為,生活可以充實、日子可以忙碌、事情可以接踵而來,但, 
心卻不能讓它跟著忙亂,要不,外在的忙不完、內在也在打仗亂紛紛,
內憂外患的情況下,只會讓自己裡裡外外都是一團糟。
雖然日子過的充實且忙碌,但倒也成了某種程度的例行公事,只有忙忙忙而已,
我每天都學著如何在平凡的生活裡找出快樂的因子,事不轉那就我轉啊~
對我來說,幸福,並非取決自己得到夢中的理想,而是從目前擁有的創造可能性。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 或者是做決定
哪怕走上的是一條人人都搖頭的冤枉路, 也是種學習
該要學的,是平心接受現在的自己和一切的安排
別?高爾夫襪挭W著不平與挫敗
學著與自己和平相處 享受一個人的感覺 體會那種寧靜當下
而非一對眼向外看
而是往內心細心觀與查
-----------------------------------最近有幸,承蒙朋友給予寶貴建議
他說,妳的文章裡,寫的都是如何放下,但我不認為妳都有做到
哼哼~妳自己都沒做到了,妳只是把放下當放棄。
我承認,這是我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錯把放下當放棄,
常以為,放下就是放棄,所以我成了人家口中說的"落跑"女生,
什麼事都想落跑,什麼樣的人都會讓我想默默退出來,
不露痕跡 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的全身而退
退出一段段的關係 退出了許多人的關心 退出了自己解決不了的窘境
退出了進退兩難的狀況 退出了難以決擇的時刻 退出了失去方向的十字路口
我 不夠勇敢 不敢面對自己心裡的害怕
只敢藉著文章,一次次透過書寫來告訴提醒自己,要有信心自信哦! 要勇敢!
寫文章,不是代表我完成了我的目標,也不代表我有多好,
而是在提醒膽小如鼠的我,要勇敢 發熱衣賣2萬件相信上天、相信明天~
以下摘錄 《愛他也要自己  貝芙莉.英格爾著》一書
寫日記的力量
如果你還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建議你現在開始,把它當成是尋找自我的輔助工具。
日記是你的沉默伴侶,毫無論斷地傾聽你,反映出你所不認識的自己。
將思緒和感覺寫下來後,你將發現獨處時不再那麼孤單,你已變成自己的有情知己。
寫日記也能幫助你在生活上集中注意力,提供表達自我的出口。你可以在日記中記錄
內心深處的感受、想法及夢想,發掘更多從來不曾想像過的自己。你將發現內心深埋
的想法和感受,以及問題的解決方法及其他可行性,對人生的困境有新看法,最重要
的是--用新觀點看待自己。
柯樂女士(Alice Koller)為了尋回自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獨自待在美國麻州東
南部的南塔克特島,面對她已逃避了三十七年的所有事情。以下是她在《無名的女人:
自我發現之旅》(An Unknown Woman: A Journey of Self-Discovery) 書中,描
述自己內在之旅的目的與方法: 
  現在,我要瞭解自己,鄭重地對自?發熱衣賣2萬件v敝開自己。當我坐在這裡,我發現我多年前
  自己就已經知道,直視內心即可認出什麼是真正的我。每當發現自己拒絕承認的
  某事,以及太快拒絕別人時,我看見真正的我。一開始,這種方式確實省了我一
  些時間,利用「拒絕」來保護自己。但我害怕什麼?我將找出答案,寫下記得的
  所有事情,期望看見事情的全我,找出否認許多的行為模式。
  要這麼做,首先就得寫下來,無論情況有多醜陋,都寫下來。
也許你也希望用類似的方式寫日記。撰寫生命的故事,會非常有報酬和啟發性的,尤
其是你允許自己一路走來、一再重複經歷各種情緒的話,寫日記尤為確切,它能協助
你理出問題頭緒,以及生命的模式。當你意識清醒時,重新省察寫下來的一切,這些
記憶將使你更瞭解自己的生命模式。
如果觀察得夠仔細、深刻,你將發現童年時期所播下的生命種子。你開始認出,
人無可避免地會受到童年經驗影響,但是,童年經驗不一定決定命運。童年時期家人
做了或沒有做什麼固然讓你無法釋懷,你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方法, 電暖器洗淨因負面經驗而
導致的痛苦、罪惡感和憤怒。寫日記就是其中一種。光是寫下當時情緒,就非常具有
啟發作用了。
寫日記的習慣將幫助你發現並掌握自己的情緒。藉由不同的技巧,諸如使用不常用的
那隻手或意識流(即腦海中浮現什麼意念就寫下什麼)的方式來撰寫日記,將可迴避
內心的審查機制,發現被埋在表面底下的情緒。
日記也可能是你允許自己完全顯現自我的地方--沒有虛假的表面、沒有偽裝,沒有
別人期待你說的話,只有實話。人很難對自己完全誠實,但是若不這樣,就不可能發
展出真實的自我意識。
-------------------------------------以上就是我個人喜愛的其中一段好文,這段文,讓我這些年寫了不少本日記,
即使有部落格和臉書,依然停不了對日記的上癮症,每每看著每年的同一日,
我都能感受到過去自己和現在自己有什麼不同,進步與否,這都很明顯,更
重要的,是我開心嗎? 寫日記的好處寫不完,說不完,就等著你(妳)自己
親身體驗哦! 加油加油!< 奈米發熱衣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