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喝一貫道奶水30年、歐宴泉轉信耶穌(一)

喝一貫道奶水30年、歐宴泉轉信耶穌(一)
[見證人:歐宴泉(台中榮總泌尿科醫師 )%26nbsp; 資料來源:路加傳道會]
我祖居彰化、父親身為長子,隔壁鄰居樂善好施、家設一貫道佛堂,地利之便、我們就都加入。我信一貫道30年(婚前13年),一貫道的宗旨是敬天地、禮神明、愛國忠事、發揚四維八德,且認為所有的宗教最後都要回歸一貫道。
我平順的讀醫學院,畢業抽籤到台中榮總、又選擇自己喜愛的外科,如今服務於台中榮總。在父母親的眼裡,這是祖上積德、一貫道神明保佑的結果。
大兒子三歲時曾對我說:『爸爸,你的頭髮變白、有一天會死』。十歲時又問:『爸爸,你死了要埋在哪裡?』。。%#@*$。。
宗教信仰林林總總,有無神論、有一神論、有多神論。所有宗教的教祖教宗全都死了,只有聖經中的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
去年暑假、我陪人去法鼓山參觀,問一位大法師:『真有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其人嗎?』,他說:『那只是佛,他們並不曾生活在現實生活中』。
我們越看書、越聽演講、越問專家,心中就堆積越多的問題。到底什麼是真理?通 往真理的路是有許多條或只有一條?
1999年,我太太惠敏在榮中禮拜堂聽到了鄭麗津法師改信主的見證。佛教的『修行』是以厭離心想『離苦得樂』,結果最後只產生對生命的消極。雖然鄭麗津高高在上、受信徒的崇拜,但心靈卻空虛,當她信主後,人生才有真的盼望。
惠敏深受感動、後來也聽到陳銘慧法師改信主的錄音帶。我們發現耶穌基督是基督徒的『救主』、而不像釋迦牟尼只是一位『教主』。
 1999年、父親因胃癌復發而去世,這事再次衝擊我來問自己:『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一貫道真是我所要的嗎?』。
我們全家曾到大肚山花園公墓、看到音樂才子張雨生的墓,張雨生 30 歲不到死於車禍、墓旁圍牆還刻著他的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但我們的未來在哪裡?
美國鄉村歌手約翰丹佛 ( John Denver)54 歲開飛機失事身亡,他也有成名曲『鄉村路帶我回家』(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但哪一條路才能帶我們回天家?
我們從未停止對真理的追求,一貫道自我矛盾、但基督教是我們想要的嗎?我們只剩下後半輩子,不能再走錯路?F!於是 2000年和顧偉倫弟兄(佛教護法改信主)聯絡上,他與我們分享聖經的話:『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 8:32)、說聖經是『生命的使用書』。神的話震撼我們。
 惠敏自 2000 年初以來、每天靈修前先禱告,一次、她禱告:『上帝,一貫道的教義也很好,我們該如何選擇?』,當日靈命日糧寫著『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又一日惠敏禱告:『我們可以同時信奉一貫道和基督教嗎?』,當日的靈命日糧則寫著『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路 16:13)。
這下我們面臨生命中最困難的抉擇了。從入一貫道、開設佛堂到成為素食者,每個階段都立有重誓,違背者會受五雷轟身。啊~真不敢想像離開一貫道將會引起多麼可怕的風暴!!
我們內心真是徬徨又無助,那種害怕恐懼的折磨不知如何度過,只有更誠心的向上帝禱告,而心靈深處竟一再有聲音、告訴我們要踏出這一步。當日(5月24日)的靈命日糧寫著『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 3:6)。
6月29日顧偉倫弟兄帶領我們流著淚 禱告,將難題完全交託給主、我們決定信主。回家後一翻當日靈命日糧、竟是:『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 24:15)。
7月1日、我和惠敏受洗。阿門,『奇異恩典,如此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這種被上帝的愛緊緊擁抱、獲得重生的感受,是我在一貫道 30 年所沒有的。
母親和一貫道的點傳師知道後,非常的驚訝與生氣。媽媽流淚對我說:『你父親去世還不到半年、你竟敢這樣,你對得起歐家的祖先嗎?你對得起一貫道栽培你的人嗎?難道你們不拜祖先?以後祖先要吃你們一碗飯都沒有了,你們忍心嗎?』,媽媽的話深深刺痛我的心。。
在媽媽眼中,我如同欺師滅祖、背道忘恩的人,我說:『媽媽,我從小到大沒有一件事不順服您的,但我發現一貫道不是我要走的路,求您諒解。聖經裡要人孝順父母、且要記念我們的祖先,但是不能當偶像來拜』。
事後我們加倍地盡子女的責任,但接連數週,一貫道的點傳師和信徒常常到我家關心、並在我家佛堂敬拜。。唉!真正的難處似乎才開始。。(待續)<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