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活該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FDhWX3GVHhgLtiz8RbLCS02s/article?mid=5588&prev=5596&next=5587&l=a&fid=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incev8發熱內衣能發熱嗎tyrell5949怎麼追天蠍女冬天
活該
晚間十點零二分。

五分鐘前,我站在便利商店的櫃台前,聽著每隔大約40秒就響起一次的「叮咚!」便利商店慣有的自動門鈴通知聲,看著我的黑色大側背包裡裝著:一本剛買的九把刀的書:「拼命去死」。一個同事請吃的、我最討厭口味的椰子甜甜圈,以及一個微波便當,和兩包衛生棉。

我的腦海中充斥著一整天以來的個種情況經歷,包括了:「今天全店業績只做8500。」區主任用兇狠的口氣打電話來問我是誰,並掛掉電話,要我回撥給她。
以及:「今天為什麼會沒有人?」

同時我還想著:(腦海中的畫面此時回到了現在的時空。我看著我袋內的東西邊想。)我的租約月底到期了,但我卻還沒有找到房子,一時衝動押在仲介那邊的兩千塊訂金也不知道要不要得回來?(他要我等他消息。)房租押金的一萬四還拿不到,以及房東從來不準時要我們繳電費,中間的這段空檔,我的錢根本週轉不過來,來到新竹一年,卻沒存到半點錢…
「叮咚」
「來包xxx(菸的名字),我要純黑的蛤。」有位中年男子突然穿插進我和店員當中說。
「好。」店員對中年男子說完,轉頭對我說:「小姐妳的便當要微波嗎?」

「要,謝謝。」
我繼續在腦海中轉過頭去想我自己的事情。
前幾天,分店的男店長問我:「阿格,我們那邊有間包水包電包網路又很大間的房間,現在很搶手,妳要不要找時間跟我一起去看看?」
在等待便當微波好的當中空檔,我習慣性地走向便利商店的書架,開始瀏覽起架上的書。
第一排,小說類。
第二排中間,雜誌。
第三排中間以下,所有現下熱門的線上遊戲軟體以及…我不知道,就那些吧。
我看了一下小說位置當中的一些書名:「美麗女人要說的20句話」。(這樣也可以掰成一本書?)、主管和職員都必看的一本書----你想生存在什麼樣的地位?女人美甲書:有全彩圖片作註解。(今天隔壁櫃的大姊告訴我,她女兒長大以後想去學作指甲彩繪。)

然後我翻到了一本書,名字很激烈,叫:「拼命去死」。(DIE HARDER)內容大綱是說明一個叫賽門的男人,背上被殺了一把刀卻還活著,他告訴自己:「上帝讓我暫時不死,必然是恩典我額外的時間將我還沒有做完的事情作完。那我應該作完、卻還沒有作完的事情是什麼?」



我毫不猶豫.…不,還是猶豫了一下,把書底下的價格看了一下:00299。下方是一小塊條碼。
意思就是這本書價值兩百九十九元。
「小姐妳的便當好了喔!」
「好!」我回過頭,「麻煩先幫我放著,我等等拿。」
不到1秒鐘的時間,我把書拿向櫃臺,再結了一次帳。
「小姐,一共是兩百九十九元。」
「咦?沒有打折喔?」我笑著問。接著心裡想著:博客來有打七五折。金石堂可以打九折,但是,「好。」我從皮包裡掏出500元,看起來毫不猶豫。可是我的腦海中那薄弱的理智依然試圖在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呼喚著我、想拉住我,要我停止現在的動作,拿起書,走回架位,把它放回去。我聽得到,卻沒有用,完完全全沒有用。(房租週轉不過來、妳這個月還有基本的一萬五千元要繳,加上房東會跟妳收的電費、水費,和上次失神之下忘記戴上明明有戴的安全帽,被開了600塊的罰單……)那遙遠的理智依然不放棄,試圖提醒我。

因為,我不喜歡等。

從來都沒有真真正正地過過所謂「千金大小姐、富家女」的日子,從小卻不需要教導就儀態端莊、有教養、言之有物、被媽媽像是捧在掌心的千金一樣,用她辛辛苦苦作手工賺來的錢,被送去學鋼琴、畫畫、才藝班,明明就不是個富家女,卻有這樣花錢不手軟的衝動個性,明知故犯。只要是我想要的任何東西,包括個性,自小,我就一定要得到。

人,不是生來就一定要走那樣的路。因為不管你遇到多少交叉的路口,妳所走的、所選擇的,始終就只有一條路,而所謂的「路」,是靠著妳的自由意志所選擇而來的。

我忘記這句話是從哪裡看來的了。但腦中就是浮現起這樣的一句話。



突然想起,其實曾經有很多人都試圖告訴我這個道理,但我那時候聽不懂,也聽不進去。現在我明白了。

我收下發票,找零,拉上我的包包,轉身走出便利商店,騎上機車,回到我的住處,打完了這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