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我受教了!妹妹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FEGVvHORBQNfNYmuEtXxhBs-/article?mid=1261&prev=1278&next=1246&l=a&fid=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拜託很急幫個忙~~ 最好是處女座男生raindog發熱內衣我適合跟很木訥又很會講道理的獅子座男生談戀愛嗎???治腳臭
我受教了!妹妹
昨天,為了獎勵小朋友的優良表現,實現了我的承諾,帶著妹妹一同前往
小朋友心中的樂園天堂..麥當勞。
一路上,我不解的問妹妹
我  :為什麼我每次到你家上課,你爸爸媽媽都要出門啊?
妹妹 :因為怕吵到我們啊!
我  :啊?! 就因為這樣,他們就要迴避到外面去哦! 不用吧~
妹妹 :唉呀! 這樣也很好啊! 讓他們趁機到外面走走,可以培養感情啊!
我  :(驚!!!) 呃...這是媽媽說的嗎?
妹妹 :沒有啊!本來就是這樣的啊!夫妻間,就算是感情好,還要更好啊!
    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培養更好的感情。
我  :(無言加佩服中....!) 我受教了! 謝謝。
註   一個小小年紀、國小三年級的小女生,都如此希望著自己的爸爸媽媽,
    感情不只有好,還要好上加好。  身為父母的,總覺得,自己的孩
    子還小,懂什麼東西? 但其實,他們稚嫩單純的心中,比誰都懂。
    父母親密的擁抱、簡單的牽手、極富默契的互動,在孩子心裡都能留
    下深刻畫面映像,也能無形中影響著孩子心智成長。
    可愛卻又早熟的他們,也能對著我曉以大義的訴說,培養感情亦是件
    重要的事,即使他們的父母早已是老夫老妻..。
(到了麥當勞)
我  :來來! 妳來幫我一個忙好嗎?  幫我把發票和零錢丟進那個捐獻箱。
妹妹 :為什麼? 為什麼 Teacher Mia妳要把發票和錢錢丟進去啊?
我  :因為我們要利用身邊中的機會,好好的幫助人家啊! 這樣的動作雖然小小的,
    可是很重要哦! 而且,麥當勞裡的這個捐獻箱,是特別針對像妳這樣,但卻
    好窮沒錢錢看醫生的小朋友哦!所以,要是你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幫助別人哦!
妹妹 :(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好。
註   不曉得,這樣的話和論調,他們是否聽的懂,但我總是不厭其煩的一說再說,
    希望他們能從小,就可以深植這樣的觀念,雖然保有一顆單純、熱於助人的心
    容易遭人利用、容易受傷難過,但走過了千山萬水後,還是會覺得,單純,
    最好。 我沒有什麼好教他們的,有的,只能把他們的內部軟體內建好,好來
    面對這快速變化的複雜社會,不管世道再怎麼變,不論人的心再如此詭譎善變,
    我們一顆心不變,像是一株小草般的不怕天、不怕地,默默的原地好好生活著,
    這..就夠了!
這個是他們送我的康乃馨!!!!!
頓時,真的覺得,心裡好滿足好開心哦!!!!
真的,原來,禮輕情意重,是這樣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