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素啊素阿素素素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FDhWX3GVHhgLtiz8RbLCS02s/article?mid=582&next=569&l=a&fid=1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不受束縛的水,始終找不到心裡的魚香港腳tommierofk64
素啊素阿素素素
昨天不是說要吃素嗎?我回到家以後就開始實行了,倒也不是因為什麼宏大的思想,只是突然覺得肉很噁心、被吃的動物很可憐,還有我不想再吃肉了。
說到我跟吃素的淵源啊,是打從我國中開始吧。
有位女同學跟我很親近,她是從媽媽肚子裡就開始吃素的喔。印象很深刻的是,每一次我們班舉辦烤肉活動,她總是要自己額外準備一些素食來烤,像青椒啦、素火腿之類的,她吃的東西不能沾到肉類,所以烤肉總是要讓她先烤,有些女生還會在旁邊講些很酸的話,例如:『好麻煩…』之類的,但她也沒有因此感到困擾,這是我很佩服她的一點。
第一次下定決心要吃素,是在我國中二年級那年。
阿嬤生了重病,電話傳來病危的消息。
很愛阿嬤、被阿嬤帶大的我,心裡於是許了一個願:『神啊,請讓我阿嬤好起來,如果她可以好起來的話,我願意一輩子吃素!』
當時我坐正坐在餐桌前,面對著眼前一大盤一大盤的滷肉、紅燒魚,困難的地方就來了。不是自己內心的掙扎,因為我從來沒真的喜歡吃肉過。(除了香雞排跟肯德基和麥當勞的雞塊…)問題是在於,老爸每次上桌吃飯,菜都是用『分配』的,一定要在每個女兒的碗裡挾一堆肉跟菜。
通常我會偷偷準備一個塑膠袋,很狡猾的在嘴巴裡把食物假裝咬一咬,然後趁老爸不注意偷偷吐進袋子裡,或是吃到肥肉時很噁心的吐掉,再交給我們家哈利吃。小朋友不要學啊,這樣是不對的,下次直接說明原因、斷然拒絕就好。(不過還是很有可能會被痛打一頓。)
回到剛才我許願的話題,想不到,願望真的有效!
阿嬤那陣子穩定了一個星期,一樣是在飯桌前,老爸好像察覺到什麼,要我在他面前把所有他挾的肉類都給吞進肚子裡。
電話又來了…阿嬤,她又病危,送進加護病房了。
講到這都還有點鼻酸……當時我一直半信半疑,卻又很責怪自己,自己許的願,怎麼不大聲說出來,也許老爸會因為諒解而贊成我這麼做也說不定啊!
後來畢業,我終於可以好好如願吃素了。
沒有任何人逼我,是因為宗教信仰的因素,我自己決定要在往後的人生都茹素,當中還遇到過不少或惡意或善意的考驗,比如說去那家差勁的加油站打工,裡面那些人會叫些油雞啊、什麼的,故意在我面前晃啊晃,說『很好吃喔…要不要吃一口啊?』
我只是冷靜的回答:『動物的『屍體』有什麼好吃的,到了胃裡臭掉爛掉,我聞到都想吐。你們自己希望被吃嗎?』最後反而還被一個大姊罵,說我倒了她們的胃口。是你們自己要來挑釁我的耶,笨蛋。
當然,還有很多討厭的、故意要考倒我的。
比如說:妳唸那麼多佛經,知道裡面的意思嗎?就拿大悲咒來說好了,那些什麼『那麼哈拉答拉多拉呀呀』是什麼意思,妳懂嗎?自己在唸些什麼都不知道!
這是老爸提出的問題。
不過很抱歉,我有上過課。『大悲咒裡面的那些,不是什麼所謂的『意思』,而是神明的佛號,就跟你害怕或遇到困難時會唸”阿彌勒佛”、”觀世音菩薩”是一樣的道理。』好辯的老爸當場說不出話來。
還有更討厭的,也是吃素的人會被問到的老問題:『妳們光是嘴巴在吃素,可是賣素食的,那些什麼素雞、素鴨、素魚、素肉丸的,還不是都作成生葷的樣子?』
我的回答是這樣的:『那是用來鼓勵你們這些吃葷的人跟我們一起吃素的『替代品』。一開始從吃葷到吃素難免會不習慣,當然要漸進式練習啦。還有,一方面吃素會比較少花樣,變幻一下樣子,你吃的還是素食,總比你吃真的造的業要輕吧?還有,你是可以看到我的心嗎?你怎麼知道我只修口沒修心?』講的話有點衝,不過我又不是素食加工製造業的老闆,要問應該要問他們比較準確吧?
另一個更白目的問題:『妳們都說吃素是不殺生,可是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啊,妳怎麼知道植物不會痛?』
聽到這個問題我挺生氣的。
『喔,既然妳都會問這樣的問題,怎麼到現在還在吃肉?為什麼還要繼續吃明明知道他們會痛的、動物的屍體呢?那麼擔心植物會不會痛,不如先把妳吃肉的習慣先改一改吧?』真是的…為了挑戰而挑戰,無聊。
後來我連吃了三年的素,卻在為了完成長輩的心願下,在第四年終止。
現在我吃素已經沒有什麼宏大願望了,就單純覺得死屍吃到肚子裡很噁心,所以大蒜啊、蔥類我還是會吃的。
喔…打個文章阿那答一直在MSN吵,都不能好好靜下心想要說些什麼了啦。不寫了,生氣。
講到我已經沒靈感了才叫我要好好寫,真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