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廟廟廟一日遊

廟廟廟一日遊
這兩年來阿爸有了一些小改變。
開始會帶著阿姨和愛哭玟跟著村里的婆婆媽媽搭遊覽車出遊,
比我和李小黑都早搭過高鐵、坐過貓纜,甚至還去過我很想去的草嶺;
常常帶回布袋漁港和旗津的小魚乾、麻豆的碗粿,
也有嘉義or南投或桃園的麻糬〈這好吃的小東西太氾濫了,每次出門必買〉,
一日遊的足跡踏遍南北,僅剩下路程太遠無法一日往返的東部,
雖然都是一大群上了年紀的大人去拜拜或觀光兼採買,
但似乎讓阿爸的生活除了田裡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話題可以跟我們聊。
阿爸不是一個愛趴趴走的人,
但除了被阿姨搶著看胡瓜的「BJ-go!」之外,
他幾乎每晚都看大陸尋奇或經典中國,
好幾次我遊說他和叔叔去大陸走走看看,
他都拒絕同行,直說在家裡坐著看電視最舒服。感冒r> 所以今年初五送走回來過年假的姑姑叔叔後,
實在悶得慌了,不帶期望地問他要不要出去走走?
他竟然讓我跌一跤地主動說要去南鯤鯓拜拜,
這在很少全家出遊的我們家裡,可是一件大事。
所以過年的時候,我做了一般老人家很愛做的事—拜拜。
不拜則已,一拜就要到底;
早上七點半出發,一路先殺到赤崁樓看古蹟,
說殺是有點誇張,因為我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它,
因為叔叔憑他一點也不可靠的記憶,亂指揮一通,
帶我們停在錯的停車場,還以為目的地到了,
李小黑忙著看號誌打方向燈,叔叔還激動地差點搶了他的方向盤,
我和蔡小魚下車笑到流眼淚,就連上了車還是笑到全身發抖,
早晨的好精神全在車上笑開了來!
↓赤崁樓大合照
象徵性的看完古蹟,又去逛了一下老街,
?皮草大衣]為時間還早,攤位的老闆們都還沒開工,所以我們就速速往安平古堡去了!
古堡外面的街上攤販已經熱鬧滾滾啦!
四處飄著烤香腸的香味,還有蝦捲冰淇淋臭豆腐紅豆餅,等等出來再吃吧。
↓安平古堡
雖然進去到裡面才發現都是騙人的,
這古蹟只剩下一塊殘壁,其他的都是事後人工加蓋的了,
可是我還是跟李小黑在裡頭拍得不亦樂乎,哈!
然後叔叔請大家吃了蚵仔煎蚵仔麵線蝦餃魚酥肉燥飯,
吃得滿頭大汗差點停止呼吸,李小黑趕緊跑去買了一杯仙草茶解熱透透氣,
台南也太熱了吧?只有我們外地來的還像群傻子一樣穿外套,當地人都穿短袖啦!
鹿耳門原來是一間很大的天后宮啊?!
看到廟裡的工作人員坐升降梯安光明燈,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但眼睛隨即被滿天的香火煙燻得睜不開,趕緊跑?acrylateX來,這拜拜的人真是無敵多。
↓鹿耳門
↓南鯤紳
而南鯤紳也是一間超大間的廟,
台灣真厲害,能蓋起一間比一間大又莊嚴富麗的廟,香火不管何時總是如此鼎盛,
終於搞懂了哪五府千歲之後,我和李小黑吃了一隻很大隻的烤魷魚。
再往北,反正一路玩一路拜,沒塞車哪裡都好玩,
經過布袋時,看見路旁堆了幾座鹽山,我們興奮地跑下去玩,
正當我跟小黑和蔡小魚在鹽山上拍得嘻嘻哈哈時,阿爸竟然待在外頭抽菸,
要離開時我走過去拍拍他的肚子,撒嬌地扁嘴說都沒有跟他一起合照,
然後拍照時很愛把路人趕走的叔叔馬上果決地拿起相機,幫我們拍了張合照。
看,我阿爸手裡還叼根菸咧!
↓蔡小魚、阿姨、四歲愛哭玟、愛哭玟的玩伴五歲阿嬸
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了吧,
沒想到回程時阿爸竟然 改變世界的寒冬還說:不然也去北港朝天宮拜拜好了!!
就這樣我們繼續來到了人山人海的朝天宮(奇怪?這時間大家不是應該都要回家了嗎?這條街上竟然塞滿了人,真是太誇張了!)
拜拜拜、燻燻燻,然後趕快又走出來了,
沿著老街慢慢逛回來,我和小黑吃了兩塊熱熱好吃的奶油酥餅,
老闆一直慫恿我買100塊,而且很有信心地保證我走到停車場一定會再折回來買,
可是我就是衝著這句話,雖然餅很好吃,但我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哈,很幼稚吧!
再往前走看到現烤的牛舌餅,那買兩塊補償一下自己吧,我拉著李小黑陪我等,
等等等都過了快10分鐘,一次出爐才那一二十片,賣屁啊?
要我們再等下一鍋,二話不說就走人了,幫幫忙,這時機這樣賣怎麼賺錢啊老闆?
托眾神明的福,
我們兩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發熱衣樣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