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內外二-實習情況

內外二-實習情況
在沉睡十四個小時後,現在養回這一星期該需的體力,繼續做在書桌前用資料,
空檔之餘,也要來紀錄一番,自從放了暑假,都沒能好好來部落格寫些像樣的東西.
這篇就來"簡略"介紹我的實習生活好了.
跟大部分護理學校ㄧ樣,五年生崖裡實習共有:基本護理.內外ㄧ%26#39;二.公共衛生.精神科.產科.兒科.選習.
共有44個禮拜稱為實習週,但真正天數只有176天待在醫院,若不眠不休共有25星期加一天.
不過是分擔在五年學校生活裡,聽說有別間學校是ㄧ次實習一年,天哪!這哪受的了.
實習對我來說不是最可怕的,我可以忍受病人白眼冷淡,或是老師的 把妹電力攻勢,
我最害怕的是要為了報告的東西讓睡眠時間縮減到三四甚至是一兩個小時,
但截至目前我最少都有睡到四小時,因為我最怕體力透支,我寧可讓老師罵也不願毫無體力去過實習
但即使睡的比較多,總是無法在病房拿出最好狀態,所以第二問題就是壓力,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目前我正實習到內外二,據說只要內外二熬過之後實習就會好過,但每次的據說總年年改變.
之前提過我這次單位是血液腫瘤科,通常都是癌症末期病人,可想而知壓力當然不小,
每天流程呢~就是早上五點四十五分的鬧鐘,撘上六點多的校車,十分鐘的路程,
七點半到達護理站,待老師抵達病 把妹達人房後,需要準備的就是戰戰兢兢過之後的八小時.
下午四點下班,衝回宿舍四點快五點,吃完飯17點多,18點洗完澡,之後開始進行資料整理及寫報告.
到午夜12點前有五個多小時,五個小時寫報告未免也太少,若只是照想法寫出來其實是綽綽有餘.
但要整理,有些資料要查證,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方面,很多天都是卡在十二點前緊急完畢.
因為我總是希望十二點就可以躺上床,雖隔天早上精神還是很差,但我多睡ㄧ秒我也高興.
不過這是這一星期的狀況,通常第一星期都是最輕鬆的,
下個禮拜備戰狀態,老師說她下禮拜就要來真的了,第二跟第三星期就會是我所謂的巔峰期,
交女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